2011.10.24 蘋果日報

【涂建豐╱高雄報導】超馬媽媽邱淑容三年前參加「縱橫法國十八天」一百五十公里越野賽,因細菌感染右腿與左腳掌截肢,康復後裝上義肢、繼續騎單車;導演章大中說服邱淑容將復健過程拍成紀錄片,下月六日將在高雄電影節首映,盼鼓勵所有人,遇到挫折都能堅強站起來。

細菌感染遭截肢

當年到法國參賽的邱淑容,在比賽最後兩天雙腳破皮,卻仍不放棄堅持跑完最後賽程,結果因而細菌感染最後遭截肢;章大中認為邱意志力驚人,兩年多前多次登門說服邱,才讓她答應拍紀錄片。 
章大中表示,一個馬拉松選手跑了十八天,抵達終點才願意倒下,他認為「這一定是個非常具有戲劇張力的故事」,並一改以往用戲劇手法說故事的方式,決定全心地和她交朋友,就這樣跟了兩年,才有這部紀錄片。 
台灣女子五十公里、一百公里、十二小時、二十四小時馬拉松紀錄保持人邱淑容說,一開始她覺得「人躺病床上,有啥好拍?」但轉念一想,「若讓大家知道,我這樣都可以站起來,你也一定可以站起來!」最後才答應。 

重回受傷地法國

已可拄柺杖步行、並以義肢騎車的邱淑容說,去年八月底和導演重回受傷地法國找老友,並到比賽現場與各國跑友打招呼,「和大家擁抱時,真的感受到眾人的關心與祝福」。也因為這一趟法國行,紀錄片延到今年才完成,下月六日將在高雄電影節首映。 

新聞來源:http://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art_id/33762113/IssueID/201110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nway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